一见钟“琴”

主唱迷弟凯X傲娇贝斯千 

甜的吧? 

 
 是夜。 
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一家叫做news的酒吧里,人声鼎沸。尖叫声热情得像是要把屋顶掀翻起来。 


当红地下乐队ci-devant正在演出,这个组建不久的年轻乐队凭借着标志性的朋克风与慢摇滚的曲风以及出色的作词作曲能力,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从众多地下乐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中翘楚。 

此时此刻。主唱王俊凯一身亮黑皮衣,内衬白T,黑裤。站在舞台中央热力开唱,酷炫的灯光沿着他在舞台上的走位一路打下来。在王俊凯身上形成明暗不定的剪影。 
给他整个人添上了一份难以言喻的神秘色彩,配上王俊凯那张棱角分明无可挑剔的俊脸,就像行走在夜幕下的暗黑骑士,让人移不开目光。 
 
一曲作罢,王俊凯双手扶着话筒,等待着热烈的氛围降下去些才缓缓开口。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了。”台下发出一阵不舍的叹息声。

王俊凯把话筒从支架上拿下来,朝着舞台观众的方向走近了几步。好看的桃花眼含情脉脉像是能看尽天下所有少女的心事。 


“今天的安可跟往常一样。” 


此话一出顿时引起场上一片骚动,男女态度各不相同。一些女粉丝抑制不住自己悲伤的心情开始嚎啕大哭,也有更多女粉开始双眼放光的叫出了一个四个字的名字。 


男粉则直接大吼。 
 
“沃尔玛,王俊凯,牛逼,真男人兄弟挺你 !” “keep real!!” 
 

鼓手阿岳还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敲了段振奋人心的节奏。 

这是王俊凯在舞台上唱的第335首歌,也是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第335次表白。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请你跟我处对象吧!” 

现场气氛达到顶点,掌声和口哨声经久不息。 

易烊千玺何许人也,如果说ci-devant为国内地下乐队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清流,让人看到这个群体的可塑性与蓬勃的生机,mundane life乐队对于中国地下乐队的意义就宛如一座珠穆朗玛峰。而易烊千玺便是其中的灵魂人物。他所创作的灵幻多变的曲风,极具天赋的舞台设计感,让mundane life成为了中国首屈一指的地下乐队。其受欢迎程度完全不亚于主流市场上的组合。 

位于北京三环的一家独立工作室内。

“小千千,听说王俊凯又表白了唉,要不你就从了吧,长的多好看一小伙子啊!” 
 
mundane life的主唱王源嘴里叼着一个大红苹果斜倚在工作室的沙发上笑的不能自已。 

易烊千玺也不搭理他,淡定的打开物流把商品改为确认收货,前几天从国外定制的吉他来了,实物比想象中更好看琴身通体深蓝色,琴码偏银,桃花心木,音色透亮,很合心意。 

王俊凯的第335次告白还是没能得到回应,但要说易烊千玺没啥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人从两年前就开始对你表白,并且秉承着坚持就是胜利的原则表白了几百次,况且........还是个男的。 
 
两年前,ci-devant乐队以一首《red animals》一炮而红其阴郁的曲风和摇滚味十足的唱腔。先是红遍了北京城大大小小的地下圈子,然后蔓延全国。易烊千玺当然也有注意,歌确实是不错的。他当时还兴趣盎然的看了一场ci-devant 的演出直播。在众人喊着安可,安可的热浪声里,站在台上眉目含笑的青年,举起话筒。 
 
“安可,是要做的。”台下尖叫声此起彼伏。 
 
“但是可能有点特别。” 
 
 “在这里,我要向一个人表白,从我第一次看他演出,我就对他一见钟情了,也是因为他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让我觉得朝着他走过的路努力前进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我来这里不只是想做好的音乐,我也希望他能接受我的告白。” 
 
易烊千玺看着直播里青年勇敢无畏的神色,想着小伙挺有种啊......嗯,比个大拇指夸夸你。下一秒他的瞳孔就剧烈震动起来。 

王俊凯说。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请你跟我处对象吧。” 


易烊千玺的手机炸了。 


朋友的短信接踵而来,易烊千玺想,要是太平洋的海能填的话,他把这些信息倒进去大概能种植出一片绿洲来。 


过了没几天,他就看见了站在他家门口,笑脸相迎的王俊凯。 

 
“你好,我叫王俊凯,我是来表白的。” 
 
那一刻,易烊千玺是真的懵逼了,他甚至悄摸的猛掐了自己大腿两下,确定是不是还生活在地球。 
 
 “你是怎么知道我家住这儿的?。”易烊千玺实在是不能理解虽然并不是市面上那种传统的大红大紫的艺人,但也不比那些艺人差,平时出个门都要口罩帽子加身,以防被人认出来,住处自然也是加密等级的。知道的朋友也不会随便就告诉别人。 
 
 “王源给我的。” 
 
“?!!” 
 
“我清空了他专门用来买零食的购物车。”眼前的青年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易烊千玺没让他进来,嘭的一下关上了门。 
 
第二天,易烊千玺在工作室来了快递。 
 
“你好,这是王俊凯先生给您订的午餐,并托我转告您要按时吃饭注意身体。” 
 
“.........” 
 
一个月后,易烊千玺回家路上每天都在偶遇王俊凯。 
 
“好巧啊,我刚好在这散步。” 
 
“.........” 


从五环来三环散步吗?哥们儿挺有个性啊。 

 
一年后,mundane life巡演现场,易烊千玺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王俊凯。 
 
两年,易烊千玺在自己的休息室里瞅见了王俊凯。对方抱了个轻松熊。表情还有点不情愿。 

 
 “易易,给你买的,我要去外地巡演了这几天可能会很忙,晚上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就让他陪着你吧。但是它不能比我好看,我选了个最丑的。” 
 
易烊千玺已经有些麻木又有那么点习以为常,结果被王俊凯拥抱了一下。等到对方走出去了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 
 
等等。 
 
易易.........是个什么东西? 

 
通过两年间反复的实践与理性探讨。


易烊千玺痛心疾首的意识到,他怕是遇见了这辈子遇见过的最猖狂的私生饭了。 

 
 
易烊千玺前几年跟王源和乐队的其他成员以股份制的方式成立了mundane life工作室,为不受拘束的做出更好的音乐做准备,股份制,就意味着有股东,有股东就意味着所有的会议投票都是少数服从多数。 
 
当mundane life和ci-devant共同发行一张单曲的提案被摆上谈判桌的时候,立马就以4:1的比分通过了。易烊千玺有些无语的摊在椅子上。他尽力挣扎过了。 被王源以ci-devant要实力有实力,要音乐性有音乐性,要热度有热度,这张单曲绝对会炸的,相信我。给说服了。


作为一个音乐人,确实是没法拒绝一个好作品的。


王俊凯也确实是出色的。 

 
王俊凯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欣喜若狂,作为易烊千玺的头号迷弟,还在外地演出的他,提前结束了工作,火急火燎的登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这次易烊千玺的工作室准备自己拍摄单曲的MV,一来王源大学是学传媒的,前前后后拿去比赛的作品也得过几次拿的出手的奖项,二来就是觉得自己人拍MV会更自然一点,毕竟他们搞创作的都不怎么会演戏。 
 
8月,已经到了北京最热的三伏天,王源疯狂的煽着扇子看着镜头前王俊凯的表现,心尖上都冒着一团火气,恨不得一棍子敲死这兔崽子。后来想想人家前前后后帮自己多次清空的购物车,硬生生的压下去了。 
 
王源站起来,表面笑嘻嘻内心狂喊Mmp。慈爱的宛如一个要送女儿出嫁的老父亲。 
 
 “王俊凯同学,请注意一下你的蛇皮走位好吗?!!你是主唱要站在舞台的正中心,你不要一腿不合就往我们家贝斯手旁边跑,行不行!” 
 
 “哦哦哦,好啊。”王俊凯心情愉悦的接受了王指导的建议摞了回去。 
 
但是没过几分钟,又恢复原样了。王源再也忍不住了,扯着嗓子吼王俊凯。 
 
 “哎呦我去,易烊千玺身上是不是有根逗猫棒啊,把你给牵住了,我就纳了闷了!来来来,我再买几袋猫粮给千玺揣兜里……” 
 
易烊千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好在是万般波折的给拍完了。剩下的就是明天录音的部分。 
 
易烊千玺在换衣间收拾收拾东西也准备走了,王俊凯的手出现在眼前。 
 
“给你的。” 
 
易烊千玺接过来,发现是一个仿真的小葫芦。棕黄色,手掌三分之一的大小。上面刻了两个人的英文名,中间还有颗超级俗气的爱心。 
 
Jackson ❤️ karry
 
“这次去云南演出的时候买的,卖葫芦的老先生说,这葫芦的寓意是,长乐安康,一生顺遂。我刻上了我们两个的名字,我想和你一起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生。” 
 
青年眼里像是闪烁着光,又像是北极冰川上第一摊被融化的雪水,带着波光粼粼的暖意射进了易烊千玺的心上。 

第二天录单曲的时候,王俊凯和mundane life的键盘手迟迟没来。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怎么回事,两个人都没来,可能堵车了吧,北京这交通,成天成天的堵。” 
 
 “再等等吧。”王源招呼着大家坐下后,手机响了。一看是自家键盘手孟飞的号码就开了外音。 
 
 “喂,王源。”孟飞的声音很喘周围杂音很大。 
 
 “你跟王俊凯咋还没过来啊,说好了明天你俩一起过来,好家伙一起迟到了。” 

“王俊凯,出车祸了。” 
 

易烊千玺腾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身体有点控制不住的抖。 
 
 “你说清楚怎么了?。”王源也紧张起来。 
 
 “我跟他一起坐车,堵在高架上了,他急的不得了说不想让千玺等............” 
 
 “哪家医院。”易烊千玺打断了孟飞 
 
 “朝阳。” 
 
等王源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人已经冲出去了。 
 
易烊千玺到医院的时候正好看见王俊凯在大厅。 
 
一把捞过王俊凯,认真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检查了好几遍,确定只有手臂有擦伤出了血以外好像没有别的问题。易烊千玺长舒了一口气。 
 
闭了闭眼睛又睁开。 
 
一巴掌打在王俊凯的脑门上。 
 
“你知道有时候表白不一定是件好事。” 
 
“哈?”王俊凯有点反应不过来。 
 
“那会显得你手比较黑,懂吗?”说完就转身走了 
 
王俊凯被整懵逼了,甚至没想起来要去追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边走边有些后悔,应该听孟飞把话讲完的,太冲动,那个时候脑子里都是王俊凯满身是血的模样想想就后怕。 

他转个弯就碰见了在医院门口笑得一脸玩味的王源。 
 
“就这样,你还是说不喜欢,傲娇差不多得了啊。” 
 
“我就知道当初把你地址告诉他是对的,按照你的心性不喜欢早拒绝了,哪能耗这么久,人家这两年风里来雨里去的为了你一点怨言都没有,不在一起留着让他跟别人一起过年啊。” 
 
易烊千玺没说话也没等王俊凯出来,上了出租车离开了医院,伸手摸了摸口袋里昨天王俊凯送给他的小葫芦。

对方的音容相貌就好像近在咫尺。 
 
 “我想和你一起,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生。” 

这次两个乐队合作的单曲《Dust》大受欢迎,有很多专业的音乐人也给予了这首歌很高的评价。与此同时mundane life和ci-devant也即将迎来单曲的首次现场Live。 
 
虽然都是久经战场的老手了,但是首次以两个乐队的形式登场王源作为双主唱还是有些紧张。

王俊凯也紧张,不过他紧张的是另外一件事情。众所周知只要王俊凯演出,结束后的安可都是例行公事的向易烊千玺表白。以前没皮没脸的,说的老霸气了是因为知道他本人不在现场,今天不一样。王俊凯甚至怀疑他讲话都可能要结巴了。 
 
他的第434 次告白。虽然没什么期待易烊千玺会答应的可能,但还是会觉得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演出开始了,现场来的人很多,舞美和灯光棒到爆表。王俊凯和王源头顶聚光,热烈又极具感染力的演唱着,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空前沸腾的程度,最后歌曲以王源嘶吼般的高音结尾。掌声雷动,台下安可声不绝于耳。 
 
王俊凯腿有些发软,望向易烊千玺。王源也望着王俊凯,他是真的很好奇,每次只能隔着屏幕看王俊凯是怎么表白的,现在都能看现场版了,有趣。 
 
 “嘘。”突然,毫无征兆的易烊千玺食指比在嘴唇上示意台下安静。就像有魔力一般,整个演出场都变得安静了下来。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要干嘛,王源也不知道,两个乐队9个人都是一脸懵的表情目送易烊千玺下了台。 
 
然后他们又看见易烊千玺回来了。手里拿了一把吉他,深蓝色。 
 
啪嗒,啪嗒。


现场一片寂静,王俊凯只能听见那人朝他走来的脚步声。他望着易烊千玺手里拿着的吉他像是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不太懂。 

那把吉他是王俊凯两个月前,赖在易烊千玺家上网,说自己的吉他太旧了,想换个新的,还给他指了一下网上的图片。 


“这个蓝色的好看,就是要定制太耗时间了还要从美国运回来。”易烊千玺当时在写谱子,并没有接他的话茬。 


易烊千玺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王俊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浑身发酸,忍不住颤了又颤。

 

易烊千玺把吉他递给了他,刚演出完,耳麦还挂在耳朵上,来自青年温润的声音就那么通过话筒传遍了体育馆的每个角落。

 

“这吉他归你,你归我。” 
 
 
剧情反转的太突然,王俊凯都还没来的及思考。脑海里出现的光景就像电视剧里常演的那样,主角在收到了巨大惊喜的同时瞬间进入到一个真空的维度里,四周除了他爱的人,空无一物。


王俊凯觉得自己此刻已经失聪了,也失明了。他听不见台下震耳欲聋的惊叹声,看不见王源他们瞪大的眼睛,闭不上的嘴。满心满眼都是站在他面前的易烊千玺。 
 
 两年,无数个日日夜夜。 
 
陪在他身边,有时候也会觉得气馁又会重新振作起来这样的自己。 
 
现在得寸进尺一点也没关系吧。

 

“那你得亲我一下,不然我要考虑考虑了。王俊凯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易烊千玺抬眼望他,细致想来,那人费尽心力陪在他身边的这两年也不全是愉悦的,争吵也有,小到转身就能和好,大到摔门而出, 到最后却还是王俊凯回过头来找他,带着怨念的,赖皮的,撒娇的语气问他哄哄他是会死吗?王俊凯的百般姿态他都见过,但依然会带给他意想不到的惊喜。


比如现在,在5000人的公演场上,那人眯上一双桃花眼不管不顾的向他讨要一个姗姗来迟的吻。


易烊千玺揽过王俊凯的脖子,让他靠自己更近一点。王俊凯的唇齿就在眼前,他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发自内心的想好好跟这个人过日子,过一辈子。


拥吻的那一刹那台下观众席已接近疯狂,无数闪光灯卡擦,卡擦的捕捉着这一瞬间。


而光影下的两人,淡定的就好像清晨早起买了个菜一般。


“这下行了吧。”易烊千玺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哄着王俊凯。 
 
 
“嗯,接受你的告白啦。” 
 
 

王俊凯用力的拥抱着易烊千玺,心里的满足感无以复加。全身上下被一种奇妙的悬浮感充斥着,飘着飘着就飘向了云端。 


终于,在王俊凯唱完第434首歌后,收到了来自心上人易烊千玺的。 
 

甜蜜的告白。 

 
(完) 
 
 
一个番外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正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决定这次新专辑的风格趋向。 

易烊千玺突然想问王俊凯一个问题。 
 
 “所以,你很有自信我会答应你?”

“那是当然。”王俊凯极其傲娇的回复易烊千玺,把头枕在了他腿上。 
 
 “死鸭子嘴硬,追两年了,你还能自信满满。”易烊千玺顺手抚了一把恋人的头发。 
 
“真的,王源说的。” 
 
“跟王源有什么关系?”易烊千玺有点搞不明白。 
 
 “王源说,你是个射手座万年死颜控,我没问题的。” 
 
 
“.........” 
 
王俊凯说的兴奋还激动的坐了起来。我当时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利用我这张稚嫩又不失霸气,威猛又暗含温柔的脸庞,把媳妇儿追到手!! 
 
“等等,媳妇?你确定?”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眼神宛如看一个智障。 
 
“啧,难道不是?主动的是攻,小宝贝。”王俊凯一个熊抱住易烊千玺。 
 
“起开,起开。老子还主动吻你呢。” 
 
“这个嘛,小事情。”王俊凯眼里泛着皎洁的光,像是偷腥成功的猫一样。 
 
我吻回来不就行了。 
 
王俊凯转手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带着他往沙发里坠。俯身吻了上去,轻柔的又带着绵绵情意的长吻。易烊千玺四周扑面而来都是王俊凯的气息,不由自主地沉溺进去。 
 
 
“咕噜.....咕噜.......。”


王俊凯率先笑出了声。易烊千玺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易易,我饿了。” 
 

“王!俊!凯!你怕是有毒吧!” 

 
 

 易烊千玺连打带踹的把王俊凯踢到了地上,见人站起来了还是控制不住要打的欲望,最后机智的王俊凯同学用十指紧扣的方式制止了家暴行为。 
 

“王俊凯,你怂不怂,你就说你怂不怂,饿死你算了。 
 

王俊凯一边陪着笑一边拉着易烊千玺往饭店走,随声附和。 
 
 
“怂怂怂,最怂就是我。” 
 

对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完)

 

 

 

 

 


2017-09-12
评论-16 热度-565

评论(16)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灰汤 / Powered by LOFTER